2021年5月5日 星期三

劏青蛙

港 島 橫 劏 西 至 東

青 蛙 薄 切 較 輕 鬆

摩 星 直 上 凌 霄 閣

泥 涌 大 潭 柴 灣 終 


西環科士街榕樹牆。

摩星嶺白屋仔,在英國殖民時期曾經是警務處政治部的拘留所。

摩星嶺銀禧炮台。

摩星嶺銀禧炮台。

龍虎山瀑布。

龍虎山松林廢堡。

山頂纜車廣場。

山頂纜車廣場。

山頂纜車廣場。

大潭郊遊徑。

大潭上水塘石橋。

大潭上水塘石橋。

哥連臣角道。

哥連臣角砲台遺址。

哥連臣角砲台遺址。



4 則留言:

  1. 港島很精彩,有歷史意義,有大自然的景觀,鏡頭捕捉得很好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晚上好,多謝讚賞啊,有很多都是同行友胖拍的,今次只是東西橫跨港島,相比上次港島徑全走50公里輕鬆得多,

      刪除
  2. 華蛙,你這篇開埸白-好詩好句 頂瓜瓜 !
    圖1. 是我居住了30多年我家的附近。啊! 闊別了10多年,榕樹根長得如此漂亮了!
    圖5. 在我的孩子童年,我們常從蒲飛路的巴士總站沿着龍虎山步行上太平山的,但是未見過瀑布溪流呢!
    圖6. 龍虎山松林廢堡: 從前,我和家人去過多次,孩子們愛在裏面追逐。
    圖7-9. 山頂纜車和廣場: 令我耳目一新。
    圖11-12. 大潭水塘: 我退休前那10年的校車媬姆生涯經常從紅山半島出筲箕灣是必經之路,馬路彎曲又窄,遇到對頭車,要左閃右避,真是提心吊膽!
    尾圖: 嘩啦啦!你腰力腳力都好勁呀!加上 T-恤的綫條,圖中的你似是用降落傘跳下來呢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ei-wei妳好,多謝讚賞啊,所謂十年人事幾翻新吧,日後我會多些發放港島遊踪,望能增添妳的往日回憶,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