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8日 星期一

港島徑全走


牛 年 伊 始 新 替 舊

辛 丑 立 春 試 全 走

官 方 公 報 五 拾 里

港 島 徑 上 汗 水 流


港島徑(Hong Kong Trail)是位於香港島的遠足徑,全長 50 公里,共分為 8 段。起點位於山頂爐峰峽的廬吉道,而終點則為石澳大浪灣。

今晨乘通宵巴士到交易廣場,趕搭 0615 頭班車開出的 15 號新巴。清晨 7 點在山頂盧吉道起步,沿途落斜,跑來十分輕鬆, 12 點已經到達黃泥涌峽 ,只用了 5 小時便完成了 14段。

下半場 5 8 段要上渣甸山 、畢拿山,上上落落,只能慢步前行。大潭道後雖然有幾公里引水道,但已無力再跑,上龍脊更是舉步為艱。最終要用了 6 個鐘才到達大浪灣。

整條港島徑 8 段總共走了 11 小時,在天入黑前的一剎那下完成全走。總結:非常辛苦,走一次就算喇。


港島徑起點,山頂廣場盧吉道。

港島徑第一個標距柱,001

今日山頂的晨曦。

盧吉道。

香港仔。

很有英倫特色的古老拱橋。

港島徑第四段尾的標距柱,位置在黃泥涌峽。

港島徑第四段尾的標距柱,位置在黃泥涌峽。

港島徑第四及第五段的分隔點,也是整條遠足徑的中段分隔位置。

畢拉山石礦場。

石礦場旁邊的港島徑。

大風坳。

大潭灣。

紅山半島。

上龍脊途中的石景。

上龍脊。

在龍脊遠眺。

在龍脊打爛埕頂山

在龍脊打爛埕頂山

在龍脊打爛埕頂山

鳥瞰港島徑的終點大浪灣。

港島徑的終點。

港島徑的終點。

港島徑的終點標距柱,每隔 500 米便豎立 1 個,由 001 走到 100。






 

9 則留言:

  1. 嘩,華兄好犀利喎, 咁好魄力, 我都要學吓初級 BB 班行吓啦! o(^▽^)o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innie晚上好,只要今天比昨天多走幾步,幾年累積下來就會比開始時多走拾幾公里,

      刪除
  2. 回覆
    1. Stella晚上好, 掌聲響起來 , 我心更明白 , 你的愛將與我同在 , 掌聲響起來 , 我心更明白 , 歌聲交會你我的愛 , (歌詞)

      刪除
    2. wahaw, 我在加州為你鼓掌!你中氣十足,歌聲傳萬里、不下於當年的羅記!

      刪除
  3. 華娃兄由日到夜,全程走了11小時,精神魄力真不少 !
    山頂盧吉道很久沒有去了,都好懷念那裡的空氣景物。希望有機會再去走一趟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晚上好,在今次港島徑全走之前我已經分段行曬整條路,計算在何處有補給,如體力不繼要在何處撤退,天氣情況及日照長短等,能夠完成也是自已一個考驗,畢竟一天要走50公里自已都未曾試過,

      刪除
  4. 紅山半島這張相影得很清晰!2008年我離港赴美前每星期有五天必到紅山半島屋苑一趟,因為我是校車的媬姆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wei-wei 妳好,當日天朗氣清拍照都靚啲呢,說起紅山半島,至今我仍未有機會踏足過呢。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