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0日 星期三

吊手北脊

北 脊 攀 巖 上 吊 手

崖 壁 崎 嶇 甚 峭 陡

黃 金 折 雁 近 咫 尺

爬 到 有 氣 冇 埞 唞

*

今次由吊手北脊上吊手巖,過了雁谷迷徑後開始攀爬,崖壁甚為陡峭

左手邊是牛烏石澗,

右手邊是折雁坑、折雁台、黃金壁、靈猿守谷,真是氣勢磅礡。

下面條小路叫做雁谷迷徑喎

師兄話由呢樹爬上去喎

師兄一馬當先

師姐當仁不讓

後面陸續有來

黃金壁

黃金壁、折雁台、( 靈猿守谷要在山腳觀看)

牛烏水塘及牛烏石澗

霧鎖牛押山

指點江山

小矮人石

青蛙石背面

青蛙石

半坳嶺三角網測站

三眼洞

9 則留言:

  1. 「半坳嶺三角網測站」照片好型呀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娜姐晚上好 , 呢啲叫百壓呀 , 返屋企要面壁思過 ,

      刪除
  2. 攀岩隊伍顯身手
    各顯神通兼援友
    華兄爬上站柱上
    單腳蹺起樂悠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睇見就牙都咽了。呵呵~

      刪除
    2. 也可見到華兄活力十足,定力非凡 ! 👍

      刪除
    3. 秋葉姨晚上好 , 在香港十大登山險線中呢條線榜上有名㗎 , 絶對不適合冇攀爬經驗的人 , 打風落雨及黃梅時節更是生人勿近 , 線內有十個攀爬位 , 各有各的難度 , 各有各的驚險 , 早幾年有個消防總隊目殉職都係喺附近咋 !
      路 線 蹺 口 又 嚵 手
      地 名 聲 威 氣 勢 夠
      直 壁 攀 爬 講 技 巧
      體 力 不 足 莫 强 求

      刪除
  3. 摸索攀岩歷艱辛
    游走險峰勿嚏騰
    強身健體能解困
    有自唔在攞苦辛 ~ 華兄好嘢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秋葉姨晚上好,記得在廿多年前我仍未退休時,公司用了幾千元給我參加了一個 "禁閉式" 為期個多星期的 "外展訓練課程" ,內容包括人與人之間的溝通、合作、啟發領導潛能、野外求生、認識自己、挑戰自我等等,使我獲益良多。在挑戰自我的課程裏,導師曾講解過甚麼是 "真危險、假安全,假危險、真安全",使我銘記於心。加上我在民安隊服役時曾見過不少山領意外的真實事故,血的教訓令我十分深刻。在退休後我中情於行山,但我的底線是 "三不行",內容不述了,因為我知道甚麼是 "真危險、假安全,假危險、真安全",再者,年少氣盛的時候已經過去了。
      .
      攀 爬 絶 非 貪 刺 激
      路 線 定 必 要 洞 悉
      評 估 自 身 嘅 能 力
      安 全 行 山 是 常 識

      刪除
    2. 華兄早安 ! 原來是以前公司出資培訓,讓你在外展學習得身手不凡 ! 我還以為是你的家學淵源,學得一手好本領,是個特技人哩 !
      年青時我也有攀山涉水的經歷過,不過那都是小兒科吧了。因為有Call機和直升機作支援,應是很安全的。
      *
      攀山涉水關山行
      行到柱杖腳抽筋
      筋疲力竭平躺卧
      卧倒帳篷又餵蚊 ~~呵呵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