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7日 星期六

青山閒遊

青山原是我身邊伴,

伴着白雲在我前。

碧海是我的心中樂,

與我風裡渡童年。

《風雲》歌詞

 

邑曉亭建於1932年,在上青山寺途中的路旁,是何東所捐建的。

山門牌坊建於1929年,正面是「香海名山」,是第十七任港督金文泰所題的。
相片所見的是背面,是由六榕寺高僧鐵禪法師所題的「回頭是岸」。

誓要去  入青山
浩氣壯  過千關
豪情無限  男兒傲氣
地獄也獨來獨往返


孤僧石

白崖


青山數碼發射站及韓凌片石亭


《背影》朱自清




8 則留言:

  1. 「青山原是我身邊伴,伴着白雲在我前。碧海是我的心中樂,與我風裡渡童年。」很喜歡的一首仙杜拉歌曲。
    自從小學三年級時很辛苦地跟隨學校上過青山寺,青年時常常乘小巴進入青山公路的沿線學校。
    現在常住青山下,想不到我與青山最有緣 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早安,青山古稱杯渡山,高583米,因杯渡禪師而得名。由於山頂地勢險要,青山與釣魚翁山和蚺蛇尖合稱「香港三尖」。屯門青山禪院、元朗厦村靈渡寺和元朗八鄉凌雲寺,被稱為「香港三大古刹」。反而大嶼山的寶蓮禪寺卻未入流。

      刪除
    2. 華兄午安 ! 謝謝指教。口占五言,聊以消閒。

      舉杯懷古剎,踏足擁青山。
      笑看風雲過,心寬天地間。

      刪除
    3. 阿姨晚上好,
      青 山 頂 上 看 屯 門
      霧 霾 天 氣 景 一 般
      清 風 伴 我 嘗 美 酒
      夕 陽 斜 照 心 境 歡

      刪除
  2. 青山綠悠悠,佳釀香飄飄,笑向白雲說,醉擁千萬家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Stella 早安,杯渡走一走,韓陵唞一唞,山頂飲紅酒,極目望神州。

      刪除
  3. 華娃兄的遊伴真合拍,常常給你拍下那麼多的有型照片。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阿姨早安,今次係自己一個悠閒上青山,相片全用腳架自拍。

      刪除